小狗相信永远

如鲸向海

-潜水看文这么多年,第一次长评献给我乔

-令人身心震颤的矫情的乡土文学

-我爱我乔

-闹太套!


果酱和甜饼的故事,让我想起来了一个很多年前她问我的问题。

她偷偷往我兜里塞了张纸条,问我,你知道爱是什么吗。

我想了很久,最后想到的是黄碧云的如鲸向海。


我爱你,如鲸向海,似鸟投林,避无可避,退无可退。


果酱和甜饼,就像鱼和水,鸟和天空,缺少了对方便无法呼吸,生活浑浑噩噩,放荡着,孟浪着,在令人作呕的空气中狂欢,清醒后只剩下宿醉的头疼,无尽的空虚。

她们相爱着,相厌着,隔离着自己,又渴望着对方,她们不约而同地期盼着那个hotline bling。

不论是谁先拨通了那个电话,她们都知道,当那个电话铃声响起时,那只意味着一件事。


i know when the hotline bling

that could only mean one thing


又该说爱你。


最喜欢甜饼的“好冷”。

有你的时候,你抢走了我的被子。爱意在胸口,暖暖的。好冷。

没有你的时候,没有人和我抢被子。寂寞悄悄窝在心底。好冷。

果酱,我好冷。

哈哈,甜饼,你真的不是在说爱我吗。


还非常喜欢果酱想要跳下去那一段的描写。

从想一跃而下,坠入黑夜的城市中,到最后的温存,果酱一点一点被甜饼温暖着荒颓的心。浪迹于数不清的灯红酒绿和寻欢作乐,本以为就要这样一个人慢慢腐烂,幸好有你。


一通电话,两个女人。简单的剧情流畅地刻画出了女性间细腻,复杂的感情。细腻温柔的描写像一条红线,串起了两个女人的心。


这就是爱啊。

如鲸向海,似鸟投林,避无可避,退无可退。


以上。

献给乔。


2019.8.24

 @lywime 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)